长白

我献千大数,遗我涅槃寂静

【瓶邪】一人奉 十

“娘娘,是老奴来晚了呀!”

吴邪再有意识的时候,站在一间昏暗的房子里,房间里充斥着血腥味,浓郁得让人几欲作呕,一位做屠夫打扮的半老汉子跪在一张几乎被血浸透的是床边,饱经沧桑的脸上老泪纵横,但却死死地压住嗓子不能哭出声。

而石床上躺着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女子,满脸的血污已看不清容貌,但睁着的一双眼,却是乌黑澄清,眉眼之间也依稀看得出执掌过杀伐的威严贵气,想来就是这位汉子口中的娘娘吧。

“不,你能出现已经是极大的好消息了,”女子轻轻地动了动,将手放在高高隆起的肚子上“老张啊,看在当年看着我长大的份上,帮我个忙吧。他已近足月,能活。”

“娘娘别说了,老奴都懂,老奴一定会保护好小殿下的!”四五十岁的汉子佝压抑着不让自己痛哭出声,原本生活打压的双肩更加佝偻。

“本宫仍是大倾的国母,但这个孩子,我只盼他活着便好。”一身睥睨的气势昭显着主人曾经崇高的地位,但一切褪去后,她也只是个盼着孩子好的母亲。

汉子含着眼泪剖开了女子的腹部,取出一个血淋淋孩子,这个孩子弱弱地哭了两声,便被喂了一碗化了一颗丹药的药水,很快没了动静,像是死了一样安静。

石床的女子,不断地呕着血,只见出的气不见进的,但双眸却越来越亮,燃烧着足以燎原的动荡火焰。

吴邪看着一切发生,不能动不能言,作为一个和尚,他甚至想不起该念什么样经文超度这令人窒息的悲恸。

汉子打开房间的房门,外面明晃晃的阳光刺得吴邪眼泪直流,今天竟然还是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啊。

房门外,穿着盔甲的士兵接过汉子手里的孩子,翻看了两下,宣布到:“死婴,下一个。”

接着便有另外两个士兵抬着一个同样奄奄一息的孕妇进了房间,出来时带走了之前的女子,那双炙热燃烧的眸子最终还是阖上了。

吴邪本想跟着那个带着孩子的人走,却没想到走出房门的那一刻,眼前的画面像是落入水中的画,所有颜色都晕染开来,交织成一副诡谲的漩涡。

等到一切又重新恢复平静时,吴邪发现自己处在一个新的房间里,这是个简陋的农家小屋,整个房间里只有一张炕和一个木头做的衣柜,但这个房间却给了才刚刚目睹一场灾难的吴邪莫大的安慰,因为这个房间里有光。小小的煤油灯立在窗台上,豆大的烛火,其实什么都照不清,但却好温暖。

吴邪在这里还看见了那个屠夫汉子和一个瘦弱的女子,汉子的怀里抱着一个襁褓中的孩子。

“媳妇儿,那我就得回去了,这个孩子交给你,你一定要保护好他。”屠夫汉子将孩子往妻子怀里一送,转头便钻进了雨夜里。

女子目送着丈夫的背影匆匆消失在浓重的夜幕里,抬手抚了抚婴儿熟睡的面庞。

“听当家的说,今日原该是你母亲扶棺出殡的日子,那你就叫起灵吧,从此以后做我们家的孩子。”

起灵,是你啊,张起灵。




毕业设计做的头都大了啊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14)